基金教母 蕭碧燕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句話用在投資上,真是至理名言。

對我來說,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投資經驗,就是第一次,因為賺到了錢,對自己的投資判斷有信心,就能持續不斷投入,進而產生良性循環。

所以我會不斷提醒投資新手,第一次上路,千萬不要盲目躁進。第一次投入,特別挑選了當時正在募集的元大多福基金。

幸運的是,那年台股從五千多點,一路漲到七千多點,大環境走多,市場熱鬧滾滾,台股基金表現幾乎都沒讓投資人失望。能參與到台股爬升過程,已是萬幸;但買進的基金,居然還能重押到牛市中的飆股那績效更是如虎添翼。

理財專家 夏韻芬

金狗年理財 夏韻芬給大家的三個提醒

據統計,2017年以美元計價的股票型基金平均報酬率高達28%,債券型基金也超過一成,不論股債,表現都相當不錯,打敗大盤或指標指數的基金也不少,對主動式投資來說,也算揚眉吐氣,不讓ETF(指數型基金)搶走鋒芒。

但偏偏農曆年封關前夕美股大崩盤,使市場信心脆弱,危機四起。

如果深怕去年獲利如夢一場,有幾件事一定要反覆提醒自己:

  • 第一,順勢操作,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 第二,確保投資心態與操作心態一致。
  • 第三,謹記投資大師的操作智慧,自我沉澱。

美女主播 呂怡萱

美女主播成功駕馭強勢股 34歲買下北市千萬宅

憑藉著恆毅力操作台股,從月薪三萬多元的小記者,到坐擁台北市千萬元好宅。她每天都花一小時推敲線圖、蒐集財經資訊,十年如一日。對呂怡萱來說,「投資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正確的投資方法只要重複做、紀律做,就有機會完成各階段的財富理想藍圖。

怡萱的持股偏好有三:價值成長股、景氣循環股和產業前趨股。除了在七十元以下陸續買進、長期持有的價值成長股台積電等股票外,細數今年第一季成功獲利了結的標的,清一色是強勢股,包括獲利近倍數的玉晶光,以及報酬率三至四成以上的建錩、精材等。

NA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