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闖王 北韓淘金實錄

寶石大叔砸三億開礦場 跟平壤五五拆帳

林振祿
出生:1960年
現職:
  • 所羅門鈦業集團董事長
  • 所羅門資源集團朝鮮鈦礦資源會社代表
  • 「不好意思,我的名片很大張。」拿出一張金光閃閃的鈦製名片,所羅門鈦業集團董事長林振祿打趣地說。他的辦公室窗邊掛著北韓國旗,桌上還放著印有北韓前領導者金日成、金正日照片的捐款證書。

    這位林董的來歷可不簡單,他是擁有北韓的長期居留證的台灣人,不僅如此,他在北韓還擁有一個蘊藏量高達五億噸的鈦礦場。

    原本從事寶石礦產投資的林振祿,二○○八年在中韓邊境丹東做起砂石生意,因此認識了「對岸」的北韓朋友,主動邀請他投資。「其實北韓是非常希望我們去投資的!」林振祿表示,一開始接到邀約是既驚喜又擔憂,因此花了一年的時間評估研究。

    熱血藥師賣藥救命 讓「台灣製」大受歡迎

    外國人進出北韓,都會另外發放簽證,離開後收回,因此,也不會在護照上留下一點痕跡。在這個隱形的國度,有一位藥師,靠著捐即期藥品的人道救援,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也因此打進北韓的藥品市場 。

    藥師黃昌明(化名),是台灣唯一一位連續十年參加平壤春秋兩季商品展的台商代表。由於北韓極度缺乏醫療物資,技術也落後台灣三十年,帶著「救命藥」出現的黃昌明每次出展,必定受到熱情包圍,甚至走在平壤街頭都有人認出他來。

    朝鮮旅遊市占王 台灣六成簽證他辦的

    唐亨澧
    出生:1964年
    現職:
  • 朝鮮國際青少年
  • 旅行社駐華總代表
  • 經歷:旅行業28年

    包括四月十五日朝鮮首任領導人金日成生日的「太陽節」在內,每當逢年過節,有位台灣人固定發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封封賀電並送花。他,可不是哪位政治人物,而是經營朝鮮旅遊市場逾二十年的唐亨澧。

    「我女兒說:『這個太馬屁了。』但我做生意,能不寫嗎?」說這話的唐亨澧,頭銜是朝鮮國際青少年旅行社(以下簡稱「青旅」)駐華總代表,能和名列北韓三大國營旅行社的青旅長期合作,他的人脈實力可見一斑。

     

     

    NA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