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眼面試官讀心術
幫公司海選最佳員工
  說出一個「嗯」字,就能看出你的個性
  面試海選,它幫你萬中選對好人才!
這個人是否有領導力?社交能力好到是個業務高手? 當你的一舉一動,從形容詞變成具體量化的數據時, AI能幫人資「讀心、看個性」嗎? 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李祈均所帶領的 「BIIC LAB(人類行為訊息暨互動計算實驗室」 給予的答案是:YES!
從一開口說個「嗯」字,你的表情、語調和肢體語言, 透過影像拍攝,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難逃法眼地被紀錄成數據。 「我們說這個人怪怪的,都是形容詞, 『形容』是無法被量化成數據的, 但我們現在可以將討論講話次數、肢體互動、 臉部表情變化『量化』,」李祈均說。
以吳家華(匿名)要去應徵一家跨國公司為例, 通過書面審核,到了多對多的海選面試時, 該企業與他訪談過程中,整個面試過程都被拍攝下來, 其中包括吳家華與人資的互動、談話的表達到臉部的表情, 通通都被紀錄下來。
再比對AI行為訊息系統, 就會產生一份關於吳家華的五個個人特質報告, 包括情緒、個性、參與度、領導力和社交溝通能力的雷達分析表。 對人資來說,可以是一個客觀的輔助參考, 就如同「華生醫生」一樣,不是取代醫生而是多一份參考值。
更多案例

北市社會局


AI推薦隱藏的弱勢者申請補助

View more

VIPKID


人臉辨識孩子學習行為與強化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