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生技新機 攜手共贏未來

隨著全球進入高齡化時代,生物科技成為知識經濟下的高增值新興產業,
香港和台灣在發展生物科技產業各有優勢,因應生技發展大趨勢,
兩地該如何攜手合作,佈局和掌握此新機遇、開創商機,共贏未來 ?

講者陣容

主禮嘉賓

吳永嘉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主席

吳永嘉太平紳士畢業於香港大學法律系,為香港董吳謝香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律師。現任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成員、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成員、香港中小型企業委員會委員等要職,並於2015年12月起出任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主席。

主持人

謝金河

今周刊發行人暨財信傳媒董事長

擅長政經分析,長期追蹤產業動態、熟悉兩岸投資議題,堪稱「台灣股市最具影響力的人物」,更常受邀出席各大媒體的訪問及公開演講。在其領軍之下《今周刊》不管是發行量或銷售量,都是財經類雜誌之翹楚。長期擔任東森財經台「老謝看世界」及年代電視台「數字台灣」節目主持人,在《今周刊》「老謝開講」專欄更是受到讀者的喜愛。

專題講者

鄭漢其

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常務副會長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教授

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擁有英國倫敦大學博士學位,曾於美國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及美國Genentech公司工作,鄭漢其教授現於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的研究範圍包括基因組學、分子內分泌學和生殖學,亦從事天然產物及中藥研究,曾主持香港當局資助及大學委託的研究課題數十項,亦主持或參與了多項中國大陸的重點研發計畫,共發表收錄於SCI的學術論文200多篇。鄭教授同時兼任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院長,致力推動生物科技及中藥製造業在香港的發展,亦擔任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的院長,積極推動大學在中國大陸的發展。

許明珠

太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美國伊利諾大學生物化學博士,曾於加州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洛克斐勒大學從事教學研究工作。許明珠博士主要專長為新藥研發與管理以及對病毒與癌症之分子生物基礎研究,曾在羅氏大藥廠(Hoffmann-La Roche)從事新藥研發,尤其在抗愛滋病及抗癌藥物研發上有卓著的成就,亦成功取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之經費,建立羅氏藥廠的產學合作研究模式,創下最快速的新藥研發時程紀錄。許博士現時為太景生物科技董事長,引導台灣優良人才進行新藥研發,並積極引進適合亞洲高發性疾病的新藥進行臨床實驗。2017年榮獲香港生物科技協會頒發「新藥發明終身成就獎」,旨在表揚其在生物技術領域的卓越貢獻,是該獎項20年來僅有兩位得主的其中一位。

徐 建

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商務總監

獲得化學工程博士學位以及能源技術碩士學位。徐建博士在亞太區的商務、學術和諮詢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於2018年出任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商務官,致力加快知識轉移和科技創新的產業化,負責與國際和中國大陸在科技及創科發展上建立策略性夥伴關係,吸引高科技公司、世界級的研究機構和人才進駐香港科技園,並與大學、業界、專業團體和科創企業建立緊密聯繫,以實現研發的協同作用和科技人才的培育。

廖國偉

行動基因(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畢業於英國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電機電子學系,並在中歐國際工商學院取得EMBA。廖國偉先生曾於多家全球具領導地位之高科技公司擔任要職,專長為策略規劃、研發、業務行銷、知識管理與財務規劃,具有豐富的高科技產業國際管理經驗,目前負責行動基因在香港與大中華地區之營運策略。廖先生對醫藥產業落實大數據與人工智能具有宏觀的願景,也對於運用快速發展的生物科技跟資訊科技改善醫療品質具有強烈熱情,深信運用基因跟生物資訊工具的精準醫學解決方案,可帶給病患更佳的管理對策。

議程

9:00-9:30

來賓報到入場

9:30-9:45

歡迎辭

主辦單位代表


主禮嘉賓致辭

吳永嘉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主席


嘉賓合影

9:50-10:40

專題演講一

港台生物科技發展現況與趨勢

鄭漢其香港生物科技協會常務副會長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醫學學院研究教授

許明珠太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10:40-10:55

中場休息 (茶點招待)

10:55-11:45

專題演講二

拓展生技產業研發和應用環境

徐 建香港科技園公司首席商務總監

廖國偉行動基因(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11:45-12:15

對談及答問互動

港台生技合作機遇

主持人:謝金河今周刊發行人暨財信傳媒董事長

與上述講者

12:15

論壇圓滿結束

本活動報名人數已滿,
感謝您對本活動的支持。

線上報名

對於港台生技產業發展的想法?

※如遇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或異動活動內容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