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跨境電商的人數和市場規模以驚人速度蓬勃發展,2020年全球電商零售總額將達到3.4兆美元;其中「跨境模式銷售」漲幅將超過27%,占全球總體B2C電商零售的30%。對國內廠商而言向來擅長傳統貿易模式,面對來勢洶洶的跨境電子商務新變局,即使廣大藍海近在咫尺,卻常不知如何著手或不得其門而入。

為推廣與擴散國際外銷的知識技巧及協助中小企業增加跨境銷售,並分享彼此國際電子商務營運經驗,強化經營能量,厚植中小企業跨國行銷之經驗與實力訓練智慧行銷,培育企業強化國際網路多元行銷及自主營運能力與實戰能力,引領臺灣廠商成功佈建通路,協助企業跨境交流。歡迎有興趣拓展東南亞電商市場的中小企業踴躍參與。掌握關鍵時機,挾著優質產品的競爭優勢,迎向下一個電商藍海。

活動議程


時間:106/9/29(五) 13:00-17:00

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2室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4樓)

                                                                              
時間議程主講人
13:00-13:30開放報到、進場
13:30-13:40貴賓致詞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13:40-14:05從跨境到落地
虛實整合的創新密碼
歐漾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楊智斌總經理
14:05-14:30傳產轉型
征戰海外新市場
恆智重機股份有限公司
翟清楠副總經理
14:30-15:40國際商機媒合講座

跨境平台商

ebay跨境電商事業發展經理/張雲堯
阿里巴巴台灣跨境業務經理/張書承
Viewider業務總監/高慶俞
聚豐全球貿聯網業務總監/趙珈琳
WritePath雲翻譯客戶經理/陳其恩

金物流商

Payoneer業務開發經理/陳威諭
冠庭國際物流業務經理/蘇泰文
順豐速運電商業務部負責人/廖燕崢

15:40-17:00商機交流媒合會

研討會嘉賓

楊智斌

歐漾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總經理

歐漾國際創立醫美保養品牌薇佳,堅持自主研發,更打造垂直電商平臺,虛實並進拓展東南亞市場。
榮獲第8屆產品創新類年度100MVP經理人殊榮,也是該類別中唯一獲選的保養品公司。
2016年從跨境轉落地,於吉隆坡、雅加達設公司直營,更準備挾馬來西亞的成功經驗,陸續進軍菲律賓、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市場。



翟清楠

恆智重機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恆智重機產製各型電動與手動油壓之物流、倉儲、運搬設備。產品 60% 外銷品質要求嚴苛的西歐市場,國內唯一西歐市場接受並予肯定的專業製造廠。
榮獲105年經濟部國家精品獎、第19屆小巨人獎。
整合海外經銷、代理及網路等全通路布局,藉由Amazon和LAZADA平臺等多元管道開拓通路及新市場,成功攻佔海外10個新市場,創造8%的新客戶!

媒合會說明

頂尖平台匯集


跨境平台商

全球網絡市集ebay: 以低成本、快速簡便的方法賣到全世界


跨境平台商

東協第一電商LAZADA:橫掃東南亞電商的最大通路


電商營運商

電商平台Viewider:數據電商人工智能的領航者


電商營運商

北美電商整合專家聚豐全球weGoLuck:一站式服務通路


服務平台商

世界級的翻譯技術平台WritePath雲翻譯:首創真人翻譯服務


金流商

跨境金流收款服務商Payoneer:合法可靠的美國虛擬銀行帳戶


物流商

B2C電商物流地區領導者冠庭國際物流:服務超過220個國家/地區


物流商

亞洲第一順豐速運:火速崛起的全站式物流王國

參加辦法

計畫名稱:推動中小企業智慧領航拓銷國際計畫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參加費用:免費。當日憑報到簡訊與名片乙張即可入場。本活動採線上預約報名,主辦單位保留資格審核權,活動前將發送報到簡訊以示您的出席資格,請勿偽造他人身份資料進行報名以免觸犯法律。
洽詢專線:+886-2-2581-6196 分機250 / 活動小組

注意事項:

  •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為9月25日(一)。主辦單位將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線上報名時間。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通知主辦單位。
  • 系統將於9/29前二日以手機簡訊方式傳送報到序號至您的手機,若您未收到「報到簡訊」,請主動來電查詢。
  • 請於活動報到時間進行報到,未能準時報到或當天無法出席之學員,本活動無法為您保留資料袋及座位。
  • 現場報名學員恕不提供活動資料袋,主辦單位視現場狀況保有開放進場與否之權利。
  • 若您有報名「商機交流媒合會」,請注意以下事項:
    ★請在9/29 13:00-13:20期間,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2室」報到處完成報到並領取媒合號碼牌。
    ★您於報名表中填寫的洽談對象,我們將依據您的產品特性及海外市場地區/國家,協助安排一對一媒合交流時段及廠商。
    ★一對一媒合交流號碼牌,需於13:20前完成報到及領取號碼牌事宜,若無法及時完成報到,將為您安排候補號碼牌,為保障您優先完成報名的權益,請準時報到。
  •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將延期舉辦時間另行通知。
  •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